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我咁緊, 唔啱學瑜伽喎!』

很多人的誤解, 以為身體柔軟的人, 才適合練習瑜伽.

我們日常看見練習瑜伽的, 也是身體柔軟, 身型優美的美人啊! 再看看自己 … 噢! 身體緊得不得了, 身型又醜, 根本與瑜伽扯不上任何關係.

但, 其實, 身體愈緊的人 (手緊除外, 請向你老細反映了!), 愈需要以練習瑜伽來把緊張了多年的肌肉、關節變回柔軟、靈活.

當然, 身體緊的人, 在練習瑜伽時, 會有很大挫折感, 因很多動作也做不好. 若再跟其他同學相比, 更令自己感到很羞愧. 每每有要放棄的念頭.

同時身體愈緊的人, 練習時更需有耐性, 因緊張的肌肉、關節其實是較易受傷的. 也正因為此, 便更應及早改善了!

所以, 當我們練習瑜伽時, 不僅是在練習身體, 更在練習我們的思想、意志. 學習如何集中精神於自己的練習, 學習如何能堅定自己的信念, 不受外界影響.

就『堅守信念』, 我想作點補充. 我們不是隨便找一自己喜歡的想法, 便去堅守. 我說的每一個信念, 都是經過審慎思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