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中港澳盲搶鹽』

這次, 借了蘋果日報的新聞標題.


『中港澳盲搶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318&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5087026


昨日, 看到新聞說香港人突然大量搶購食鹽, 令鹽價急升、甚至要鬧鹽慌! 而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有傳言食鹽內含有碘, 可抗輻射.


一聽之下, 我真的大為擔心.


第一, 這些搶購食鹽的人士, 極之缺乏思考能力, 聽了人說便當真, 失了理智, 很易造成恐慌. 這樣的人數, 還竟有這麼多! 所造成的, 便不只個人的恐慌, 而是社會的恐慌!


第二, 若食鹽真能抗輻射, 那麼, 他們買了這麼多食鹽, 會每餐吃多少? 會是把鹽當飯吃嗎? 哈哈! 讓我想起 ... 從前常聽老人家說: 『後生仔, 我食鹽多過你食米呀!』是否因為他們後生時要抗輻射? (長者們, 抱歉! 抱歉! 我後生女只是開個玩笑罷了! 你們寬宏大量, 大人可不要記小人過啊!) 可知每人每日身體所需的鹽份極少. 缺它不可, 但也不能過量. 過量進食鹽, 輕則口渴、水腫, 重則引致高血壓、高膽固醇、腎功能衰退、血管阻塞、腦中風、癱瘓 ....


恐怕還未進食到他們認為足夠的鹽, 未能抗到輻射, 卻引致到其他疾病, 徒增痛苦.


人呀! 人! 何苦? 希望大家在每一行動前, 也能先動動腦, 這社會已能平和多了!


**********************


我非羊群, 我逐漸發覺內心的意見愈來愈會被大眾所指責. 我愈嘗試去動腦思考這社會, 愈覺自己之見解愈不能受大眾所接受. 何解? ... 待續.

6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有同感, 點解日本人於大災難時, 還可以咁有秩序地排隊購物, 還會照顧外國遊客, 互相幫忙. 而香港人只要聽到一點點無聊的傳言, 就會發癲去搶. 唉! 其實只要仔細分析一下, 都應該知道咩係真, 咩係假!!

    回覆刪除
  2. 不恥那些發放流言的人, 製造恐慌, 因而歛財的人. 可恥!!

    回覆刪除
  3. Natalie, 謝謝你的留言.
    讓我知道, 在我的觀點上, 我並非孤獨! ^_^

    回覆刪除
  4. Sally, 很想跟你分享這條link. 天世上所有人.
    請停止戰爭. 因為天災已對人類造成重大傷亡, 請不要自相殘刹.

    http://www.abc.net.au/news/events/japan-quake-2011/beforeafter.htm

    回覆刪除
  5. 謝謝 Natalie 的分享. 讓我們能更清楚目睹這次災難所帶來的傷害!

    希望情況能早日穩定下來, 而受傷害的人們, 你們的身、心也能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 那些發放流言的人,不但製造恐慌,更可恥的是令一眾老人家不知為何要排隊搶購,辛辛苦苦腰酸背痛,一個無聊的傳言,令因而歛財的人更加開心過活,就忍心看著這眾老人家的辛苦???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