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身體已很虛弱,還能練瑜伽嗎?

最近的長者瑜伽班中,有位新同學。看她年齡未算是長者,但一直缺乏運動,也有著不同的身體疾病。

一起上課練習時,她不時因身體不適而要中途休息。

看到她一方面好努力跟貼大家的練習動作,但無奈身體的限制,力不從心。我也看到她不時失望的樣子,看得我也有點心痛。

長者班的動作,已比成人班的基本,和容易掌握的。但學生仍是力有未逮。

我真不忍心看到她努力求健康,但卻失望而回。今天課堂後,我特地請她留下來,教她此刻最適合以及最需要的練習 ... 是呼吸練習啊!

之後見到她又開心又滿足的笑容,已是對我最好的報酬了!

借此機會,想告訴大家,瑜伽之練習,實在有很多不同方面,去配合不同的身體狀況。

任何人也適合練瑜伽,最重要是找到適合自己當時身體狀況的。

大家繼續加油!努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